白金uunn

没有被听见不是沉默的理由

【带卡】人生何处不相逢08(完结篇-下)

我要死了,真的要死了······

带琳预警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part.7

 

part.8

 

琳是在慰灵碑前找到带土的。

 

他一个人披着作战时断袖的袍子,仿佛是一根竖着的耻辱柱永远立在那里,看得琳心头发酸。

 

“你早上没有出席审判会议,难不成是因为没有新衣服换了?”

 

她换上调笑的语气走到他身边,并排而立。

 

“终身监视权?”

 

说这话的时候带土没有看她。

 

“你已经知道了。”

 

“哈哈,不过也没什么,大概是五影觉得一对写轮眼比较好建立······”

 

琳本想解释几句这个话题就此掀过的,谁知道带土会突然生起气来。

 

“别开玩笑了!”他大喝一声,揪着琳的肩膀就是一顿猛摇,“如果不是我想,你们谁也困不住我!”

 

又是这样······

 

从琳与带土重逢的那一刻起,她就越发觉得对方的脾气变得不可捉摸。

 

但是她的左眼,却总能清晰地看见带土狰狞的面具背后,其实只写满了一句话——

 

【我不希望你以后的人生和我这种人纠缠在一起。】

 

啊啊,结果即使站在这里也还是不坦诚的人。

 

琳抿了抿嘴,笑得沉默。

 

带土的疯没有发很久,冷静下来的时候,他的视线又缩回慰灵碑上,仿佛之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他抬起右手,细细摩挲着自己被划去的名字。

 

“······他的名字,要刻在这里。”

 

“那可不行!战争刚结束,现在慰灵碑上的档期都排到明年了!”

 

“没有别的人会想要这块地方的。”

 

“是吗,可是卡卡西也不一定想要呆在那里哦!”

 

琳牵着他的手,把他领到墓园一处幽静的角落,地势虽然不及火影岩,但已经算是很高的了,站在这里几乎可以俯瞰整个木叶村。

 

带土看着面前并排的三块青石碑,心咯噔了一下。

 

但是他的嘴上依旧强撑着。

 

“什么嘛,这是在搞批发还是······”

 

“因为吊车尾太笨了,慰灵碑上名字这么多他一时心急找不到我怎么办,我可不想在那个世界还一直听到他哭。”

 

“卡卡西在你‘死’后买的,虽然他嘴上不说,但是肯定比谁都希望吧,我们三个人永远在一起。”

 

“来来来,你来看看,你这块因为是最开始选中的,花纹刻得特别仔细呢,当时卡卡西一个人选了好久才决定买下来的,我告诉他把你的‘遗体’找回来之后肯定是要葬在宇智波的,结果他说,他抢也要帮你抢个衣冠冢安在这里,人活一辈子,在死的时候再不放肆就真的老了,你听听,谁能猜得到这样的话居然是从卡卡西那个规则狂的嘴里说出来的呢······”

 

琳几度有些说不下去了,可是她不能停啊,不然这样背后的哭声就真的快要震碎她的心底。

 

为什么当初没有发现,遇见你是生命中最好的事情呢?

 

我不禁这般苛责我自己。

 

 

 

四战留下来的其实不全是创伤,它也让人们更加懂得珍惜身边的伙伴。

 

就像现在他们这样,不管白天重建的工作有多么繁忙,晚上还是要空出一段时间留给彼此小聚片刻。

 

觥筹交错间,坐在琳对面的鸣人有些喝醉了。

 

“卡、啊不对,是琳老师的说······你跟我们说说嘛······那个卡卡西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的说?!”

 

琳瞥了一眼坐在她旁边一直安静得连筷都没怎么动过的带土。

 

幸好,没什么异样。

 

“鸣人你怎么突然对卡卡西感兴趣?”

 

“不是突然哦,琳···琳老师,因为你们在四战的时候老是提起这个名字,而且你也用他的皮相对待我们这么多年,所以我们觉得是不是能够稍微了解一下······”

 

酒量好不少的小樱仔细斟酌着语言,但是眉眼处的渴望倒是和鸣人没有两样。

 

琳还没来得及开口,鸣人又舌头打结补了一句——

 

“他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的说······真的有可能让带土大叔为他倒戈,帮我们打赢唔!”

 

“失礼了!”佐助用热毛巾捂住鸣人越发口不择言的嘴,“现在你们可以讲了。”

 

“······”

 

“嗯······”,琳一边小心地组织着语言,一边希望自己能够看懂现在带土面无表情的脸,“在背后议论故人的事迹毕竟不是很尊重的样子,不过鸣人,你还记得吗,你小时候坐在那棵大树下的千秋上哭着对我说,你身边所有人都把你当成九尾那个怪物,你觉得自己活得一点意义和尊严都没有的时候,我对你说的那一番话吗?”

 

“那就是卡卡西告诉我的原话呢。”在他临死的时候。

 

带土放下了筷子偏过头来,透过她看他。

 

【“琳你以后就是人柱力了······抱歉啊,人柱力在忍村肯定是不好受的咳咳······”

 

“但是,我觉得······正是因为身为人柱力,才更加能够感觉到自己内心需要填补的空白······然后在找到那样东西之前我们只需要简单相信着······”

 

“······一定会有一样那样的东西在守护着我们,它正是此时支撑我们坚强走下去的力量······永远不要让你自己都讨厌自己······”

 

白发少年从来都是少言寡语高高在上的样子,他说出这么长这么掏心的话,也是最后一次了。

 

但是或许他曾在心底模仿过一千次一万次吧,模仿幼年便远离的父亲,对一个小孩长大成人必经的语重心长。】

 

一席话之后,桌台难得陷入了平静。

 

对面的鸣人一别醉态,一双海蓝色的眼睛熠熠生辉得近乎刺眼。

 

他一只手叉着腰,另一只比着大拇指指向自己。

 

“对的说!就是因为有咔酱和哆酱,还有我身边一大堆伙伴对我的信任,我才能走到今天的说!所以我绝对会当上火影,就像大家一直守护着我一样,也努力守护着大家!”

 

“我才是能当上火影的男人,吊车尾。”

 

“佐助!只有这一点,绝对不能让你的说!”

 

“我什么时候需要你让我了?!”

 

“有很多时候啊,比如······”

 

就在众人无可奈何地以为,酒席又一次在鸣人和佐助的争论之中草草结束的时候,忽然人群中发出了一声尖叫。

 

“那个、那个宇智波带土他、他消失了!!!”

 

“怎么办?琳,需要通知火影吗?”同级的忍者止不住满脸的愁容。琳一边飞速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边镇定地阻止众人过激的举动,“只是神威而已,大家不用惊慌,我可以感知到他没有离开村子。”

 

“交给我就可以了,你们继续吃吧。”

 

说完这句,她掉头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但是不久她就折返回来了。

 

“怎么,果然还是需要上报吗,毕竟那个人是······”

 

“请不要再说下去了!”

 

“我只是需要一把雨具,外面下雪了。”

 


 

琳是在他们三个人的墓前找到带土的。

 

他依旧穿着居室里那件薄薄的浴衣,冷得直打哆嗦的时候,就靠在卡卡西身边,用纸伞把两个人拢在一起。

 

不断有絮絮叨叨的话从他嘴里涌出,一扫之前沉闷的样子。

 

“笨卡卡你不知道,刚刚我尝了几口,那家居酒屋的秋刀鱼烧超级好吃的,真想带过来给你,但是你就是这么挑剔冷了就不吃了,我知道。”

 

“才不是不务正业呢,现在木叶重建得七七八八了,我们才得闲聚在一起的好吗?”

 

“等以后,有任务的时候,我去找五代目,看看她能不能通融一下让我也出出任务,这样琳也可以轻松一点不用老是看着我,你不知道,这几个月我快闲的发霉了。”

 

“你知道吗,刚才鸣人那个小鬼,就是水门老师的儿子,说要成为火影守护大家,是不是和我小时候有点像?”

 

“什么吗,他不就是比我年轻了点吗,你可不准偏袒他!”

 

“卡卡西,我告诉你哦,你说得对,火之意志在传承,尽管世界还是很黑暗,但是人们仍在不断寻找希望。”

 

“这个新世界真的很好,就差你了。”

 

······

 

琳举着和带土同一个款式的油纸伞,站在他们身后看了片刻,便转身往回走了。

 

她一步一个脚印,踩得艰辛却又决绝。

 

【“你真的决定好了吗?”纲手抬起头来,注视着眼前尚可称作正值妙龄的女子,“你的人生还有很长,如果下了这个符咒,你就真的要和宇智波带土纠缠一辈子了,值得吗?”

 

“一早已经约定好了的,我会一直注视着带土。”

 

看惯风雨云的女人叹了口气,瞧着她的眼神带上几分怜悯。

 

“终究不是一个坦诚的人。”】

 

少女擦了擦眼角飘落的泪滴,仿佛那只是一片毫不起眼的雪花。

 


 

自此,碑林里可以有无数的宇智波带土拥着唯一的卡卡西,出完任务来报告平安的,逃了聚餐拿着酒瓶的,刮风下雪出来送伞的,但是不是每一次都会有背后跟着的野原琳。

 

人生何处不相逢的下半句,对于有些人来说,是相逢一笑泯恩仇。

 

对于有些人来说,是相逢何必曾相识。

 

Fin.

=========================================

结语:这章是以琳的角度写的,所以有考虑过要不要打tag。但是我觉得嘛,带土懵懂期的时候不说爱至少在意卡卡西,回忆的时候意识到爱着卡卡西,战场上摩挲琳的左眼的时候希望看着卡卡西,战争结束看着墓碑的时候一心想着的还是卡卡西,这样应该也算带卡吧······

本来也只是想把脑洞写出来爽一爽的,但是在真正写的时候,又忍不住往里面塞很多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我已经收到过好多次了,有人留言不懂我表达的是什么意思,甚至有直接说这篇应该发去all琳吧的,但是我是这样想的——

就像这篇文章的题目一样,人生何处不相逢,这种相逢不仅体现在人和人之间的相逢,更是人和自己的相逢。当人和自己相逢的时候我们往往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们才能更加珍惜自己已经有的东西,并且坚定目标去追求自己想要拥有的东西,不要像文中的带土对卡卡西和琳对带土一样,无可挽回。(当然也不要像卡卡西一样这么早就嗝屁了)

什么都不说了,就是想要表达一种错爱吧,爱从来不是一种过错,所以错爱并不是过错的爱,而是错过的爱。不过三对都能错开,我也是挺佩服自己深深的恶意的2333333

感谢支持此篇的读者,和一直不离不弃的催稿人,下一篇再会~

评论 ( 16 )
热度 ( 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金uu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