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uunn

没有被听见不是沉默的理由

【韩叶】不恋不婚 05

梗概:韩家和叶家相亲,两方选手,韩文清vs“叶秋”

有私设

异性&同性皆宜的世界

专业知识仅来源于百度和脑洞

角色OOC预警

没问题以下↓↓↓


“笃笃笃”

门外传来三声清脆的敲门声。

“进来。”Brea医生说道。

木门轻启,扇形的光照进昏暗的房间,和其他前来咨询的病人不一样,叶修的步伐从来坦荡。

“你就不能把咨询室弄阳光点吗?”

他一边碎嘴一边摸索着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这是特意为你准备的。”Brea医生抽出这位老病人的病例,“实践证明,在昏暗条件下,你的思维更加活跃,暴露出的问题也更多。”

叶修哑然失笑:“快点开始吧。”

“这周过得怎么样?”Brea医生为他沏上一杯热茶。

“还不错。”叶修接过。

“你变换了你的着装风格。”

“这个嘛......”抓了把自己身上韩文清的衣服,仿佛还能闻到残留在上面的须后水的味道,叶修一脸嘚瑟,“哥随手搭的,时尚不?”

Brea医生点点头:“除了着装,能跟我分享一下你生活中的其他变化吗?”

叶修回忆道:“昨天我看了部战争片,想测试一下自己的临场反应。”

“结果如何?”

“差强人意吧。”他说,“虽然脑子还是不听使,不断地闪回记忆,但身体渐渐能动了,而且一旦脱离那个环境,我很快就恢复正常。”

“创伤性事件对人的影响会持续一段时间。”Brea医生放柔嗓音,“我们慢慢来吧,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会对你有所帮助的。”

“行,都听你的。”叶修活动活动筋骨,一副想走的样子。

“请留下你的手机号码,方便我们协商以后的疗程。”

“我没在国内买手机,之前那个固话不行吗?”

Brea医生挑眉:“有时你对手机的抗拒程度让我怀疑你可能还患有社交障碍,但随之产生的越来越多的疑点会让整个思路崩溃,某些不负责任的心理医生可能大手一挥就把你放了。”她换了个前倾的姿势看向来人,“叶修,你在撒谎。”

“哪里,每场治疗我都很认真的。”叶修倚在靠垫上面不改色。

“我手里有一堆你无法自洽的证据。”Brea医生翻出他们的谈话记录,噼里啪啦地说道,“我看过你的履历,对一个战地记者来说相当辉煌,在被查出罹患PTSD的时间点退下来未尝不是一种职业过渡,但你坚持一定要回到前线上。这样的人要么很热爱自己的职业,但热爱职业的人不会称自己荣获荷赛奖年度图片的作品为‘一次摆拍’,要么和工作伙伴志同道,但你鲜少提及自己的同事圈子,甚至在自白罹患PTSD原因的时候独独漏掉,对你打击最大的苏沐秋殉职事件......”

“云秀,云秀。”叶修举手作投降状,“你先歇一口气。”

“我说过多少次,工作时间称呼我为Brea!”楚云秀拍桌而起,已经完全被叶修气破功,“如果你不相信我,就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我会把你转交给我的同事!”

“那可不行,”叶修下意识摩挲起手边的烟盒,“那你怎么跟沐橙交代?”

楚云秀脸色一白:“你都知道......”——作为朋友,因为见不得苏沐橙担心落泪,她曾经选择性地把叶修的情况透露给她。严格来说这算打了保密义务的擦边球,如果叶修以此为把柄......

“你想做什么?”她咬紧下唇。

“一张健康证明,有了它我马上就能回到前线。”叶修诚恳地看着她。

楚云秀摇摇头:“即使伪造证明,你也很快会被拆穿,不可能当一辈子的战地记者。”

“人哪来这么多一辈子?“他笑着抽出一根烟,衔在嘴里,“我只需要撑到战争结束。”

“你搞不好会没命!”楚云秀嗔怪道。

“战斗到最后,为了从头再来。”叶修安抚性地摸了摸她的脑袋,“替我向沐橙问好。”


接着几天,叶修舔着脸借来他弟的手机,见缝插针地跟韩文清说(tiao)情,结果人家鸟都不鸟,耍得一手欲擒故纵。

可惜了之前清纯可人的老韩哦~

他哼着曲儿,把百度来的霸图地址抄手上。临走前,给日历14号打上一个大大的勾。

正所谓,山不就我,我便就山,哥没在怕——哎哟喂!叶修闷哼一声,揉揉自己磕车玻璃上的脑门。

司机大叔热情地回过头来:“小哥你哪里人,来B市探亲吗?”

“我是本地人。”叶修说。

“那你还坐车?”大叔神不知鬼不觉地打表,“这个点路上没有不堵的!”

“好久没回家了,想乘机逛逛。”叶修说。

“CBD有啥好逛的呢,地上都是车,车里都是人,天上都是楼,楼里还是人。”

哎,叶修尴尬一笑,“我就是来见人的。”

“非得上下班高峰见?”

“这不是怕他躲我。”

“这么讲究?女朋友?”大叔八卦地使了个眼色。

严格来说他和韩文清还没有正式确定关系,不过——“希望如此。”叶修腼腆一笑。

把人在十字路口放下,大叔探出车窗就是一顿吼:“兄弟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呀头,从此后你搭起那红绣楼呀,抛洒着红绣球啊......”

叶修赶紧挥别这尊大佛。

呼了口气,缓缓转身,一股熟悉的收缴钱包的气场扑面而来。他抬头仰望这栋占据了整个眼球的钢筋铁骨,霸图二字镶在68层顶楼,熠熠生辉得让人不敢直视。

注意表情,注意表情!你应该在怕,而不是莫名地兴奋。叶修就差没一蹦一跳地迈进其中一个入口。

嗯......

他在第一关“访客一体机”面前卡壳了。

“你好,请问一定要刷身份证才给进吗?”他尝试去和门卫沟通。

“对。”守门的是一个老当益壮的大爷。

“我没带身份证,可怎么办?”

“你带了户口本吗?”

我连身份证都没带,还能随身揣个户口本吗?叶修摇头。

“那你打个电话,让上面的人来接你。”建议一。

“我没手机。”叶修说。

大爷用看ET的眼神,看向他:”那你报个号码,我帮你打。”建议二。

“我记不太清他的号码了......”叶修说。

“那你说个人名,我用呼叫机,让楼道里的保安帮你问问。”建议三。

这会儿没到下班时间,打搅老韩那个工作狂不太好吧,更何况,叶修寻思着,他想给韩文清一个惊喜。

大爷看出他神色犹豫,不耐烦地说:“小伙子,你是来寻大爷开心的吧?”

叶修拨浪鼓式摇头,正要开动脑筋想办法让老大爷通融通融——平地一声雷,一把直戳脊梁骨的大嗓门就冲叶修去了。

“我靠!总裁夫人!活人!”

视线所及范围内,所有霸图汉子的目光,像机关枪一样集火到叶修身上。

感情你们霸图是搞军事化管理的吧......

叶修艰难地回过头去。

TBC

——————————————————

1. 第一段是插叙,发生在叶修从韩文清公寓出来到他回兴欣之前。

2. 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是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严重的受伤,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摘自百度百科)

3. 荷赛奖:世界新闻摄影比赛(通称“荷赛”)。被认为是国际专业新闻摄影比赛中最具权威性的赛事。(摘自百度百科)

4. 兄弟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呀头,从此后你搭起那红绣楼呀,抛洒着红绣球啊——改自《红高粱》插曲:“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白金uunn | Powered by LOFTER